• 暑假打工 最完善的照顧 專業 / 愛心 / 細心 / 耐心

    暑假打工

    2019-07-04

    不少學生畢業後,都會選擇暑假打工度假,體驗異國風情外,前幾年很流行去當臺勞,每個都說存幾百萬,讓他不禁好奇這些人的現況如何?問題隨即引發熱議,有足夠的社會、工作經驗,有議價能力,而且應該會較有主見,減低被人欺壓的機會;處事成熟,獨自在外地亦會較有優勢。
     
    在27到30位這個階段出發的話,大多都已在職場打滾數年,以這趟 working holiday 當作一個小休再沉澱,都未嘗不是一件好事。之前去澳洲暑假打工的現在都在做什麼?前幾年很流行去當台勞,每個都說存幾百萬,仔細想想當初那幾百萬可能有人開咖啡廳倒了,也有人當頭期款現在背房貸,他並好奇有沒有他們現在都做什麼的八卦?
     
    回台灣考上國營,拿存的錢剛買完房子,現在在建設公司上班,年薪 100 初, 打工那筆錢當年回來全買金融股領利息了,我認識的已經移民到澳洲拿澳洲護照了,事業上,可能已有晉升機會,又會擔心回來後找不到一份跟現時待遇相若的工作;感情上,可能已經有成家立室的打算。要把生活現況放下一段不短的時間,未必人人都可以做到。

    了解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