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酒促打工-漢神風是您轉換跑到好選擇 最完善的照顧 專業 / 愛心 / 細心 / 耐心

    熱心反詐騙 酒店小姐當柯南

    中央社記者蔡和穎台北4日電

     

    打擊犯罪人人有責,酒店小姐也不例外!警政署辦「你我反詐騙,全民當柯南」活動,刑事警察局副局長楊源明透露,民眾檢舉熱心,還有在酒店工作的女性檢舉來店消費的詐騙集團。 警政署「你我反詐騙,全民當柯南」宣導活動5月中旬開跑,酒促兼職-工作時間彈性、福利優質鼓勵民眾得知詐騙集團線索或接獲任何詐騙電話,可立即撥打「110」或「165」反詐騙諮詢專線,或就近向警察機關報案。

     

    楊源明說,活動舉行至今,據各縣市政府初步回報的檢舉案件有44件,檢舉情形通常是被詐騙人自己或家屬報案,或是熱心民眾提供線索。

     

    他透露,曾有一名在酒店工作的女性打電話檢舉,表示有疑似詐騙集團成員經常到店裡消費,因這名客人常豪邁一擲千金,與友人嬉笑言語間又洩露詐騙的訊息,因此熱心向警察機關檢舉。

     

    楊源明表示,若民眾因此協助警方破獲詐騙案件者,可核發破案獎金,金額自數千元至數10萬元不等,將視案情規模及財損斟酌,也可核發特別獎金。

     

    了解更多